fbpx 華為秘密賄賂美國記者遭拒 行賄證據曝光 | 中華文化

華為秘密賄賂美國記者遭拒 行賄證據曝光

新聞 雅惠 2个月前 (03-05) 103次浏览

華為秘密賄賂美國記者遭拒  行賄證據曝光

華為賄賂美國記者醜聞曝光。(David Ramos/Getty Images)

華為日前在美國媒體刊登廣告,試圖挽回「形象」。同時,至少兩名美國記者公開披露,華為和中共使館秘密邀請他們訪問華為總部,並負責其「全部費用」。其中一名記者不但拒絕邀請,還將邀請信公之於眾。

3月1日,《華盛頓郵報》專欄作家羅金(Josh Rogin)在推特(twitter)上公布了華為公關公司給他的邀請信。

信中邀請他在3月18日當周前往華為深圳總部訪問,並將有機會會見華為高層,參觀華為生產線,閉門「討論華為在美國面臨的挑戰」。

邀請信強調,華為將為他全額支付機票食宿與其它費用。

信中沒有提及「其它費用」的具體內容。但據原中共駐悉尼總領館秘書陳用林披露,中共經常邀請澳大利亞政客和媒體記者到中國旅遊,免費享受皇帝般的待遇,包括出資為其召妓,很多人返澳後馬上轉變態度,開始替中共發聲。

邀請信最後特別提醒羅金,華為只邀請了少數媒體,請他不要向其他同行透露邀請信內容。

INBOX:#Huawei is inviting me on an all-expenses-paid junket to China?That』s gonna be ahard pass.Any American journalist who takes Huawei money should be ashamed and shamed.pic.twitter.com/F6ihsSXObk

—Josh Rogin(@joshrogin)2019年3月1日

羅金在推特表示,基於《華盛頓郵報》的守則與個人道德操守,他拒絕了華為的邀請。他說,自己不能接受這種重金饋贈,特別是提供這份饋贈的企業,還是外國政府情報機構一部分。

羅金還表示,「任何收取華為金錢的美國記者應該感到羞恥並被譴責。」

路透社的白宮記者蘭迪(Jonathan Landay)在推特回覆羅金說,他也收到了類似的邀請信,不過他收到的信是由中共駐美大使館發言人辦公室發出的。

I got the same invitation.Only it was actually emailed by the Chinese embassy spokesman』s office.

—Jonathan Landay(@JonathanLanday)2019年3月1日

羅金貼出的邀請信顯示,發信人名為保羅.里奇奇(Paul Rechichi)。羅金在推文中沒有指明此人的具體身份。

華為秘密賄賂美國記者遭拒  行賄證據曝光

羅金披露的華為邀請信。(羅金推特)

但專業社交網站領英(linkedin)顯示,一個名為Paul Rechichi的男士,現任美國銳思博德公共關係諮詢有限公司(Racepoint Global Inc)的客戶主管(Account Supervisor)。

華為秘密賄賂美國記者遭拒  行賄證據曝光

領英網站上有一個名為Paul Rechichi的男士的資料。(網頁截圖)

銳思博德公關諮詢有限公司總部設在波士頓,是一家國際化的市場營銷與創意設計公司。據其官網介紹,早在2017年6月,該公司就已受聘為華為的AOR代理(agency of record),為華為在美國提供公關服務。

3月1日,加拿大宣布啟動引渡華為CFO孟晚舟的法律程序。美國起訴華為的案件,也已排期在3月14日開庭。與此同時,華為利用美國的言論自由,正在美國正在展開一場宣傳攻勢,試圖通過左右輿論來影響司法程序,保住華為在美國的業務。

2月28日,華為在美國多家主要報紙刊登公開信,要求美國企業和公眾「不要相信任何聽到的(華為的事情)」,自己來「瞭解華為」。

目前,華為在很多西方國家面臨盜竊知識產權和從事間諜活動的指控,而且在非洲和南太平洋一些國家還被指涉嫌腐敗和賄賂。

在阿爾及利亞,一名華為高層經理被判犯行賄之後,華為被禁止參加政府項目招標。在讚比亞,華為正面臨在一個農村移動通訊塔建造項目中涉嫌賄賂的調查。在索羅門群島,華為被指試圖以數百萬美元賄賂執政黨以獲得一個海底光纜項目。

華為一些高管2017年因涉嫌受賄被中共政府調查和逮捕,在南非、奈及利亞和巴基斯坦經營的項目也曾捲入涉嫌賄賂的指責或調查。

 

來源:新唐人


文章來源自各個新聞媒體,部分內容不代表 中華文化 的立場丨本網站採用BY-NC-SA协议进行授权
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:華為秘密賄賂美國記者遭拒 行賄證據曝光
喜欢 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