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 習近平搖佔上風 馬化騰不識時務 國安寫作班子怒了 | 中華文化

習近平搖佔上風 馬化騰不識時務 國安寫作班子怒了

新聞 雅惠 2个月前 (03-17) 64次浏览

習近平搖佔上風 馬化騰不識時務 國安寫作班子怒了

2014年5月底網路流傳熱文《閑言:騰訊為什麼明目張膽黑習近平?》,文稱:在歐美媒體紛紛感嘆中國抓住時機逼迫俄羅斯讓步,談了一筆好生意、得了一個好價錢之際,國內有媒體卻在誤導民意,暗示國家領導人賣國。騰訊栽贓嫁禍的赫然正是習近平。而作者閑言是誰?閑言在海外用的筆名是“冼岩”,多年前極為活躍,因文風各異極端高產,專門做多維網專欄,為黨宣傳被指國安寫作班子。那時多維網由何頻主管,被指江系嫡親網。多維網換主管后,改為挺習。

雖然中南海內鬥激烈,習近平還是在遙遙上風,這不國安寫作班子都轉投新主。馬化騰不識時務,是以為江系還有再度奪權的機會嗎?

冼岩此文寫到:“這幾天,估計有不少中國人都被騰訊發布的一條手機新聞嚇了一大跳。在這條名為“中俄簽署30年天然氣供應協議總價值4000億美元”的手機新聞中,騰訊宣稱:俄羅斯最後向中國提出的供氣價格是388美元/千立方米,而中方的建議價是380美元/千立方米,最終價格可能居於兩者之間。同時,該新聞指出:這樣的價格和俄羅斯向歐洲出口天然氣的價格持平,但中國自土庫曼、哈薩克等中亞國家進口天然氣均價則在200美元左右——按照這一新聞,中國在擁有200美元/千立方米價格氣源的背景下,卻簽署了價格高出幾乎一倍的大單,按協議總價值4000億美元計算,向俄方輸送利益近2000億美元。考慮到中方簽署協議的是國有企業中石油,這等於是出賣了國家利益近2000億美元;再考慮到協議是在習近平和普京的“見證”下籤署的,也必然是由此二人促成的,因此這則手機新聞幾乎是在指著鼻子說習近平出賣了國家利益——一舉讓利近2000億美元,這比之當年袁世凱的“21條”,也不遑多讓了。

然而事實真是如此嗎?筆者在被騰訊嚇了這麼一大跳后,馬上上網尋找相關信息,發現騰訊這條消息來源於《新京報》,但《新京報》在列出388美元/千立方米、200美元/千立方米這兩個價格后,同時指出了一個背景事實:在土庫曼和哈薩克,中國前期投入了很多(據其他媒體介紹,實際到岸價格是340美元/千立方米);而且東線自然環境嚴酷,輸送成本也相對高一些。而騰訊不是不了解這一信息,在它的網站新聞中,它也列出了上述背景事實;但在手機新聞的發布中,它卻隱下了這一關鍵信息,反而大肆炒作什麼:中俄協議將導致天然氣進口價格與國內價格倒掛,逼漲國內的天然氣價格,其問罪、嫁禍之心,一目瞭然——就在歐美媒體紛紛感嘆中國抓住時機逼迫俄羅斯讓步,談了一筆好生意、得了一個好價錢之際,國內有媒體卻在誤導民意,暗示國家領導人賣國。”

冼岩甚麼背景被指國安部寫作班子

何清漣答記者問:冼岩是甚麼背景,曾有“冼岩”署名文章解釋,說“冼岩”不是國安部的寫作班子。但至今為止,“冼岩”于公眾來說還是個網路幽靈,只知道這個名字是個千面人,甚麼樣的題材都能寫,幾乎對任何事件都隨時可以寫出洋洋萬言,感覺良好地加以評論。其文風時而故作文雅,咬文嚼字,時而跳起腳來罵街。任何天才人物即使每天工作24小時,大概也無法寫出這種風格多樣的大量文字,並閱讀海量般浩大的信息。

江澤民侄女操控騰訊 QQ和微信不安全

大紀元曾獨家報道,江澤民集團對操控大陸互聯網巨頭騰訊公司曾有精心部署,騰訊也捲入薄、周政變風波之中。

北京的消息稱,中國最大的互聯網企業、深圳騰訊公司一現任高管江x是江澤民的親戚,其丈夫陳x任職信產部。陳x曾涉嫌貪污金額上億,后經江澤民打招呼不了了之。

消息指,為實現控制互聯網輿論的目的,在周永康和江綿恆運作安排下,江x于2011年加入深圳騰訊公司,並負責運作騰訊的政商關係。其上任不久,在2011年7月19日,江澤民指示周永康到訪騰訊。

消息稱,在周永康的拜訪和指示后,江x負責所有騰訊QQ公司的政府事務,尤其是其牽頭與國安、公安部深度合作,操作與公安部建立工作站,深度介入騰訊公司的通訊數據業務,進行數據過濾和監看。

騰訊經此轉變,成為周永康監控和迫害異議人士的重要棋子。QQ和微信上信息再不安全。

2011年,騰訊推出聊天應用程式WeChat(微信),中國知名異議人士胡佳在2012年末表示,他懷疑當局透過WeChat監控通訊內容,因為他只透過WeChat說過的話,國家安全單位竟能準確引用。

騰訊為江澤民集團暗中出力

大紀元引述消息稱,周永康被抓后,江澤民家族為求自保,將李鵬家族推上風口浪尖,並利用媒體關係各方吹風,試圖轉移注意力,同時利用多年經營的關係網對習近平發出警告,不要向江家動手,適可而止。

2012年,《騰訊財經頻道》發表對李小琳的專訪《商業人生》,對其公司的市值,個人背景都作出大幅度的報導,分“封面文章”、“訪談實錄”、“人生感悟”等多篇。

與此同時,與江澤民相關的新聞,在騰訊上被屢屢推廣。2014年2月26日,《騰訊教育》刊發“江澤民同志為青年文明號親筆題字”的文章,而講述的卻是1994年的舊事。

消息指,在控制了騰訊公司以後,江澤民侄女利用其高管的身份,頻頻下令刪除一切不利於江家的言論,有步驟的散播溫家寶子女問題、李鵬家族問題,將矛頭推向他人,以確保江澤民不成為眾矢之的。

來源:阿波羅網


文章來源自各個新聞媒體,部分內容不代表 中華文化 的立場丨本網站採用BY-NC-SA协议进行授权
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:習近平搖佔上風 馬化騰不識時務 國安寫作班子怒了
喜欢 (0)